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三峽雲森瀑布

雲森瀑布位於三峽的熊空地區,雲森瀑布是"雲心"、"森山" 瀑布的合稱,也有將"雲心"、"森山",再加"姊妹瀑布",合稱 "雲森三瀑", 這三座瀑布都位於中坑溪的上游,中坑溪是大豹溪的支流,大豹溪注入三峽溪匯入大漢溪, 最後成為淡水河。
由台 7 乙線(往三民方向、大板根、滿月圓方向)接北114鄉道,循著"千戶傳奇"指標續行,過中興橋看到熊空候車亭(北114鄉道約10.5K處)右轉後馬上取左邊小路進入,中間有一段路只容一輛車通行,要小心駕駛。
步行時間:原路往返 3 小時 20 分
圖資來源: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
熊空侯車亭,道路轉彎處劃有停車格,站旁有一家商店,斜對面有一條 "北農峽 017 產業道路",路口有 "通往雲森瀑布" 指標,由此到雲森瀑布的登山口約 1.6 公里。
若用走路上山, 從熊空車站再往前走,前方右側民宅後方有登山小徑,可接上 "北農峽 017 產業道路", 可避免繞走彎長難以會車的車道,步行約 25 分鐘可抵達登山口。
第一停車場 --- 位於北農峽 017產業道路上
第二停車場,過第一停車場不遠路旁有一右下岔路,路口 寫著 "鐘聲山莊" 為私人停車場,我們來時並無人收費,進去之後如往下走可抵達 "心靈谷",該處河谷河床平滑,水道下方約10公尺處,就是 "姊妹瀑布"。
登山口 --- 左上往逐鹿山,取右下直行往雲森瀑布、組合山、卡保山、滿月圓。
步道平緩好走
步道沿山腰下到河床,山徑在林中穿梭,行走其間滿眼綠意,令人心胸舒暢。
 取右下直行,左上不知通往何處。
 步道右下方有一橘子園,不知如何採收及運出。
沿途林木蓊鬱,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步道型態。
越過溪谷,雲心瀑布就快到了。 

岩石上噴有白色引導方向的箭頭 ↑↓
越過河床就到了瀑市最下層 (中坑溪) ↑↓


由此左上到第二層雲心瀑布

往第二層雲心瀑布 ↑↓
往第二層雲心瀑布 ↑↓
第二層雲心瀑布輕柔飄逸,呈二段式約 6 公尺的幅寬白鍊,秀麗雅致,為三瀑之最。
雲心瀑布
往第三層森山瀑布的途中有一小段路要拉繩,不過到上方一看,固定繩索的樹木已枯死,繩子隨時有脫落的可能,要小心。 ↑↓
雲心瀑布上方 ↑↓
 
森山瀑布 ↑↓
從森山瀑布旁邊左上往熊空、組合山、卡保山、滿月圓。
回程先右轉到熊空橋看看,橋下夏天看起來像是消暑玩水的好地方,只是不知水域是否安全,應先了解,決不可貿然下水。↑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