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新店二龍山.直潭山O型

二龍山是直潭山的分稜位於新店,是往坪林烏來必經之地,開發甚早,產業道路四通八達,周邊登山路線亦普及成網,從新烏路二段301號附近涼亭「二龍山登山步道」0K起登。
直潭山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屈尺里,新店溪、北勢溪、南勢溪三溪交匯處,其步道為原始山徑,綠樹林木成蔭,乾淨寬敞無雜草,為之字型緩坡但如遇雨天較為溼滑難行,沿途叉路頗多但大部份都有指標及里程樁,由於曾是日治時期的隘勇線,途中有三座隘勇寮遺址。
直潭山列大縱走,全程連稜共需攀登直潭山、中嶺山、雞心尖、暗寶劍山、赤腳蘭山、石碇後山等七座山峰,路程超過25公里且落差起伏甚大,難度不低應屬健腳路線,我們是看看資料就好了。
步行里程時間:二龍山登山步道→二龍山→長春觀→直潭山步道→直潭山→下龜山橋出口→新店客運民壯亭站,O型7.91Km 6小時13分。
新烏路二段315號對面大空地停車處,每次50元,座標參考121.549993E 24.910537N。(圖資來自google earth)
往烏來新烏路過廣興橋不遠,約6.8公里處新店客運清水巖站 (新烏路二段301號附近) 可看到右邊有一「直潭山登山步道」立牌,叉路左上即為四分子產業道路「二龍山登山步道」0K起點,車子停在前方10幾公尺的空地再走上去,座標參考121.549607E 24.911311N。(圖資來自google earth)
二龍山登山步道 0K 起點,旁邊有一涼亭。
0K 起點,沿途設有里程樁
清水巖
四分子產業道路
回拍
回拍農舍
過農舍不久竟然在路邊的矮樹上發現了一個這麼大的虎頭蜂巢,由於事先沒看到巡邏蜂真的嚇了一大跳,趕緊提起登山杖噤聲快速通過。
取右上,我們本來到二龍山回程要從直行的方向下來,後來臨時加碼續往直潭山大O型,也就沒原路來回了。
四分子產業道路沿途沒有房舍,也沒有車子行駛,加上陰天天氣涼爽,走起來算是非常舒適。
來到這大轉彎,前方就可看到往二龍山的山徑步道了。
繞過台電鐵塔就可看到三角點了
 二龍山 /H352m /殖產局圖根三角補點,設有木椅可供休息,視野不錯。
續行
接四分子產業道路,取左往長春觀。
土地公廟前方T叉取右續行
左上
左上方為長春觀
由長春觀山門進入,地面石頭上有往直潭山指示木牌。
穿過長春觀,沿小路續行到此叉路,取右叉土徑,左邊立有往直潭山指示牌1,300公尺70分鐘,事實上我們走了約1,630公尺130分鐘,差蠻多的。
取左
取右
隘勇寮遺跡之一
茶園 (回拍)
山字柱
取直續行,左往永福路,不取。
這段路坡度有點陡加上濕滑,最好穿雨鞋或防滑鞋,要小心。
取直續行,左往永福路之路跡不是很清楚,標示版標示直潭山 0.8km,我們走了25分鐘。
從這裡起坡度較陡
接下來連續爬了幾個假山頭
沿途林木茂盛,相當自然原始。
演字三角點
取右往直潭山,前方左叉往暗寶劍山,將來有機會再走走看。
往暗寶劍山之路徑看起來不錯
直潭山 H728m /二等三角點1045號,山頂有氣象局雨量自動測報系統,無景觀視野。
三角點前方續行
接下來都是緩降坡,雖然濕滑但相較之下比前段好走多了。
直潭山步道里程樁一路相隨
左往隘勇寮遺跡之二,取右續行。
隘勇寮遺跡之三
已經走了 5 個小時,有點累了,坐下來休息幾分鐘。
取右
越過小溪
鐵塔 01,到出口共有三座
進入菜園區出口就快到了,取右。
直潭山步道 0K

回拍
出口取右往民壯亭
 新烏路二段489-1號民宅旁水泥斜坡,即為登山入口。(回拍)
回拍下龜山橋出口叉,續行新烏路二段前往取車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今天跟著您網誌的說明與軌跡前訪此路線 您的資訊惠我良多 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