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

◇ 平溪孝子山.慈母峰.普陀山

孝子山位於台灣新北市平溪區,海拔360公尺,山勢雖不高,但山形陡峭、絕壁聳立,猶如拔地而起的巨大石筍,視野相當遼闊,平溪區街景盡收眼底,更能俯望平溪線火車駛過田野,由側面仰望山頂幾近垂直令人生畏,有台灣「小黃山」之稱。
慈母峰海拔410公尺,緊鄰孝子山,山勢也不高,但因山形陡峭,由側面望之如同俯臥於山林間的龐然巨獸,由正面仰望則清晰可見沿著山壁斧鑿而出的登山石階,幾近垂直,行走在步道上如臨深淵。
普陀山海拔450公尺,為本次登山路線最高的山,站在普陀山山頂,不只可看慈母峰與孝子山,更可看到周圍群峰環繞峰尖相連的絕世美景,,登普陀山仍然會經過陡峭稜線,險峻雖不如孝子山但仍要小心,峰頂開闊平坦,設置有三寶佛和觀音佛。
孝子山、慈母峰和普陀山皆擁有險峻的山勢和絕佳的山容,三岳連峰,一氣呵成,已成為北台灣相當熱門的登山路線,一般腳程來回約二個小時,平易近人。
交通:國道 5 號下石碇交流道,走 106 道路往平溪,經平溪國中後,右方叉路往觀音禪寺直行到路底停車場即抵達登山口。
步道導覽圖
1. 孝子山  海拔360公尺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步道入口
 步道景觀 ↑↓

左入為孝子山,右為中央尖和慈母峰、普陀山方向
左邊階梯為孝子山登山口,右邊已封閉。
從慈母峰俯視孝子山
從步道仰望孝子山,右為普陀山
孝子山步道
 登孝子山
登頂孝子山步道
孝子山
登頂孝子山
懸空鋼梯,這是登孝子山最驚險的路程
孝子山峰頂,背面為普陀山
從孝子山俯瞰平溪市區
2. 慈母峰  海拔410公尺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往慈母峰指示牌
慈母峰登頂步道 ↑↓

慈母峰登頂步道,看似驚險但旁邊有鐡柱繩索保護,很安全的。
慈母峰峰頂
慈母峰峰頂,為登山隊豎立的不鏽鋼基點
慈母峰峰頂下切到普陀山的步道
慈母峰峰頂下切到普陀山步道旁的山壁
艷紅鹿子百合,台灣原生種,生長在 700~800公尺的岩壁,全台只有平溪慈母峰、慈恩嶺、中央尖山步道、三貂碩三層瀑布、三峽金敏子山、大溪白石山岩稜這幾個地方才看得到這種數量稀少的植物,這個是用長鏡頭拍的。
從慈母峰下來接普陀山的步道
3. 普陀山  海拔450公尺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慈母峰下來到普陀山、中央尖的轉接點
往普陀山步道
從慈母峰過來,到這裡有一條入口看起不甚明顯往普陀山的登頂步道 ↑↓
從孝子山眺望普陀山
從慈母峰眺望普陀山 ↑↓

普陀山登頂步道 ↑↓


普陀山登頂步道 ↑↓

普陀山登頂步道旁景觀

普陀山登頂步道 ↑↓


普陀山峰頂

普陀山峰頂俯瞰平溪市區

從普陀山俯視孝子山、平溪市區
從普陀山峰頂俯視慈母峰登山步道
普陀山下來往停車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