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

汐止大尖山>四分尾山>秀峰瀑布

大尖山海拔459公尺,為汐止群山中最有名氣的郊山,山區風景秀麗,因基隆河小支流竄出,山區陡度落差大,故周邊形成許多瀑布,如大尖山瀑布、茄苳瀑布、秀峰瀑布等,其間步道系統完善適合老少同遊。
從汐止火車站西行至秀峰路左轉,穿過新台五線循勤進路進入,經秀德宮再到天秀宮登山口。
過大尖山後直行可往四分子尾山約需 2.2 公里,整條步道皆為林蔭步道,可享受一下免費的森林浴,叉路口右下可往秀峰瀑布。
步行時間:
勤進路→天秀宮→大尖山→和尚頭山→茄苳瀑布→四分子尾山
前段O型走+後段四分尾山原路往返,全程約 6.41 公里

登山口位於天秀宮左側

登山口
從天秀宮爬往大尖山約 700 公尺,雖然路不長,但爬升 220 公尺,石階步道幾乎一路陡上,走來頗費腳力。 

俯視汐止市區 ↑



途中只有這處小鞍部,林間步道平緩,可稍作休息。



大尖山轉彎就到了
大尖山土地調查局基石,直行續往天道清修院和四分尾山。
鳥瞰汐止市區 ↑↓

大尖山旁之休憩廣場 

右下天道清修院,不取,取直行往四分尾山約 2.2 公里,回程再由此下切接勤進路往秀峰瀑布。↑↓
右下秀峰瀑布,不取 

往四分尾山的步道都為林蔭步道 ↑↓
右下天道清修院 ↑
取直行往茄冬古道、和尚頭山、四分尾山。↑



續行四分尾山約 1.7 公里 


左上往和尚頭山 0.3 公里,不取,取直行往四分尾山 (約 0.44 公里)。↑
左下茄苳古道約 1.2 公里,可往茄苳瀑布,聽說這條路因背陽路面濕滑,前往要小心,不取。↑
步道都為林蔭步道 ↑↓
藏傳佛教五色天馬旗,據密宗的解釋,將旗子放在高處,插愈多代表祈求意念愈強,且五色旗隨風吹雨打,可以讓業障消失在五行當中。

四分尾山(H641m),有二等三角點#1060基石及三等三角點#837基石,天氣好時可遠眺觀音山、台北盆地、圓山大飯店、基隆河、大直橋、基隆嶼、基隆港及石碇、平溪方向的層疊山巒。↑↓


由四分尾山原路返回到往天道清修院的岔路,取左下。↑
天道清修院 
台灣藍鵲和松鼠在林間跳躍 ↑↓
由天道清修院出來後接勤進路 ↑

勤進路往天秀宮方向,由此左下往秀峰瀑布。
取左下,直行往勤進路。↑
取左下
取左上往秀峰瀑布,等一下取右下回程回勤進路。↑



秀峰瀑布 ↑↓

回勤進路 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