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◇ 汐止新山夢湖

位於汐止的新山夢湖,是由新山、夢湖組合起來的景點,海拔325公尺,早期是由地主的祖先挖的人工湖,湖水清澈秀麗,倒映著濃濃的樹蔭,冬天常雲霧縹緲,如夢似幻,故被名為「夢湖」。
湖的周圍有一環湖步道,除了有涼亭座椅可休憩外,湖的周圍也有扁平的大石可以坐在上頭靜靜地感受大自然的美;地主也在湖畔經營 "夢湖咖啡",靠這些收入來整理、清潔夢湖,並做生態復育的工作。
新山海拔才499公尺,但由於峰頂的陡峭巨岩突向天際,孤聳於懸崖深谷之上,視野遼闊,更是顯出它的險峻奇偉;從夢湖前往新山,有左右兩條路線,右線較迂遠平緩,左線路較陡,是一條 O 型步道,可繞一圈回到夢湖。
圖資來源: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
汐止大同路→轉汐萬路→經林肯大郡→見拱北殿路口走右側馬路→沿路跟著「新山夢湖士雞城」指標→汐萬路、夢湖路口處,正好是二號橋,右轉→50公尺處有一叉路,右側為民家,走左側馬路-過「新山夢湖士雞城」後,直行抵車道終點即可見往夢湖步道。 
步道入口


夢湖 ↑↓

夢湖 ↑↓

對面為夢湖咖啡廳
夢湖 ↑↓

夢湖 ↑↓

夢湖 ↑↓

新山登山口---左線
左線路況 ↑↓
左線步道上鳥瞰夢湖
左線路況 ↑↓
左線路況 ↑↓

左線路況 ↑↓

加油!再上去就是峰頂了

由此爬上峰頂
回家後要苦練膽量,下次再來要站在左後方石塊的石尖上拍張帥氣照!嘿嘿!
今天溫度 36℃ ,真是熱爆了!爬上受到風蝕的蜂巢岩峰也累攤了!
峰頂視野極廣,往東北可看到基隆海岸,往南眺望可看到溪谷梯田,與層層交叉的山巒。

峰頂 ↑↓

峰頂 ↑↓

新山標高 499 公尺(野牛2號基石)
回程我們走右線,地勢較平緩。
指示牌左往新山東稜,右下回到夢湖右側的登山口
右線路況 ↑↓,不過前一天剛下雨,路面濕滑不太好走。

右線路況 ↑↓

哈哈!終於回到夢湖右側的登山口了!
哇!熱熱熱.......累累累.........總算回到夢湖的入口了,一般只要一個多鐘頭的路程,我們倒是走了三個多鐘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