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◇ 烏來紅河谷越嶺古道

紅河谷越嶺古道,是昔日烏來加九寮與三峽熊空兩地泰雅族人往來的聯絡道路,古道以越嶺鞍部為界。
紅河谷位於烏來鄉,據當地居民口述紅河谷舊稱「加九寮」,很久以前一群台大的學生來此遊玩,覺得當地的地形很有早期電影「紅河谷」的氣勢,就在溪旁的大石頭上寫下「紅河谷」三字,當地居民也很喜歡以「紅河谷」做為部落的稱呼,在民國 70 年代鄉公所就正式將其更名為「紅河谷」。
交通:新店走北宜公路,轉新烏路往烏來方向,途中在忠治村的公車站牌「成功站」附近右轉加九寮路,不久就看見一座醒目的「加九寮景觀大橋」,過景觀橋循著道路前行,不久就可抵達「紅河谷汙水處理廠」,登山口就在汙水廠旁邊,這裡道路狹窄不易停車,附近民宅空地提供收費停車服務。
[註] 2015.09.01山友探勘,104.08.08蘇迪勒風災過後的烏來紅河谷越嶺古道不見了!(前往請先搜集最新資訊)
步行時間:到二號橋來回約二小時。
圖資來源: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
加九寮景觀大橋
南勢溪
斷橋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---登山口就在旁邊
登山口---紅河谷小型污水處理場
今天雨勢不小,既然來就先走一段看看.......
攔沙壩前步道緊鄰加九寮溪
入口步道到底,可看到加九寮溪上的攔沙壩
攔沙壩前左上
枕木步道



斜風細雨穿過林間,走在環繞山腰的濕滑古道上得小心翼翼,上次從北海道帶回來的防滑雪鞋終於派上用場,這比穿雨鞋或登山鞋輕鬆舒服多了...... 
一號橋 ↑↓

一號橋上方瀑布景觀 ↑↓
一號橋上方瀑布景觀 ↑↓
二號橋
本來預計要走到5號橋工寮,但雨勢越來越大,所以只到二號橋就循原路折回了。

回到攔沙壩看到不少年輕人在跳水,不知是不是在訓練,安全措施並沒做的很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